Mabel🌈

简单粗暴,你爽我爽天天爽。

ps:性癖很屑。

分手合约•我在你身边(原电影改编)

这才是真爱!!!(´இ皿இ`)

源二原:

      
            “请重庆飞往北京的乘客尽快登机,飞机于十五分钟后起飞。”我拉着行李箱,迈步慢慢走上了飞机。王俊凯,真是恭喜。


             那是多久以前了?可能有六年之久吧,六年前,那年我的生活遭遇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父母因车祸双双离世,我真的觉得我撑不下去了,并非没有资产,我家里条件不差,甚至说是挺好的,就算父母离世仍能让我安安心心上完学找到工作。但这是精神上的崩溃吧,夜里惊醒浑身冷汗,埋头狠狠咬住自己的手臂才抑制住我的哭声,泪水顺着手臂浸入被子里,一片濡湿。


             我不会做饭,说真的我没有什么生活能力,那一年,每天在学校的便当我吃的都是饺子,超市里的速冻饺子,至少这个我不会煮的很失败。


              我同桌叫做王俊凯,那么多年我与他并没有什么交流,父母离世,我有一个月之久没有来上课。


               我的老师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反正在我看来挺恶心的,竟把我的事情在班级上说了一通,说什么希望大家多关心我。真好笑,反正我回归校园没有收到关心反而有更多的好奇与惊讶。


               我以前还是比较开朗的,而如今的情况我真的没有精力去交际。面对那些人的好奇与惊讶,我只是暗暗冷笑,你他妈的父母总有一天会没的有什么可惊讶的。


               我以前竟是这么嘲讽别人的,可能是心灵上的重创有时会变得有一些扭曲。


               那天我不忘记的,我从桌箱里拿出中午的便当,发现竟不是自己的盒子。


               我四下望了望,可能是谁的恶作剧?最终无果,决定打开看看,竟然是做得十分精美的便当,虽然不多菜式却不少,米饭上还画了一个笑脸,好丑。


              这时王俊凯从门外走了进来,他竟然对我笑了,还露出了他的两颗小虎牙,特别可爱。“以后便当我给你带好不好,天天吃饺子营养怎么跟得上。”


               我看到窗外细细碎碎的阳光洒在他的肩膀上,星星点点的光竟也刺眼得眼角泛红。


              王俊凯是音乐系的学生,是个很有才华很受同学老师欢迎的人,后来他告诉我,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创作新的歌手,我歪头笑了,对他说,会的。


             好像在一起得那么顺理成章。


             那天他在我面前打着篮球,还不忘开朗的笑着问坐在一旁吃着便当的我,“好吃吗?”


              第一次,父母离世后的第一次,我笑得眉眼弯弯,曾经我以为我已经笑不出当年的模样,才发现原来快乐的源泉不止是父母的爱。


              “一般般。”


               他投进一个三分球,转头看我,“啊?”小虎牙招摇过市,我仍旧看着他,说,“一般般。”他不回答,反而笑得更灿烂。


                   


            我坐在医院的座位上等待化验结果。


            我苦笑,不久前我才坐在这里看着那些白大褂推走我的爸妈再对我说着尽力了,我当时完全崩溃推搡着主刀医生,“你他妈什么尽力了!你们不是神吗?为什么救不了我的爸妈?为什么啊……”说到后来我只是一个人瘫坐在地上喃喃自语,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说真的,今天给我化验的人竟是那个我指着鼻子骂的医生,可他看上去已经忘记我了。


            每天的生离死别,每个家属的痛哭和谩骂想必对他来说不是陌生的,我也只是其中一个罢了。


            他走出来了,他拿着我的化验单走向我。“王源先生,是吧?”我慢慢的点了点头,他皱眉,“你年纪那么小……唉,检查出,是胃癌。”我听见这两个字着实并没有什么震惊,前不久刚崩溃过,我的神经没强大到我最近的情绪波动,从父母去世那天起我能学会冷静面对任何事。       


             我慢慢伸手拿过我的化验单,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医院。


            来医院检查不是偶然,是很久以前我的胃就经常会绞痛,从前不在意,也不曾告诉父母,以为只是普通胃病罢了。


            父母离世后饮食不均衡不规律,胃痛得厉害,有时连路都走不了,课也经常没有去,老师同学以为我是悲伤过度偶尔的情绪化,我也不愿再接收那些好奇同情的眼光,就这么瞒着好了,包括王俊凯。


            就这样吃着王俊凯的便当,与他偶尔打打闹闹,经常性的胃痛不上课,直到我毕业。


                


           毕业那天,是王俊凯最帅的时候,真的,特别帅。他用四叶草编了一个戒指,采摘四叶草本就很难,何况要那么多枝。那天啊,他单膝下跪对我说,源源,嫁给我好不好。


           我一个文科生愣是表演出了北影大学生的精髓,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我声音故作冷意有些颤抖对他说,王俊凯,你就准备拿这个娶我吗?连颗钻石也没有,你现在有稳定的工作了吗?你买的起我要的房子吗?我要的你根本给不了我。


          那天的我是我这辈子最恨的自己,我伤了最爱的王俊凯,伤了我与他的未来,也伤了他的一片痴恋与宠爱。我头也不回的走掉,王俊凯眼中的失望和痛苦还能在我面前浮现。我的转身错过了他的第一次眼泪。


          也许是我的不忍心,或是他的不甘心,我与他约定来到我们常来的咖啡馆,店主人很好,他与我们都熟识,也清楚我与王俊凯的关系。


           我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拿出一本空白的厚厚的本子,对老爷爷说,“爷爷,我与他有一份合约,如果五年之后我们俩仍是单身,就在一起。”我在下面写上了我的名字,王俊凯接过笔,在我的名字旁边龙飞凤舞的写下三个字,王俊凯。


           老爷爷接过了我的本子,眼中的心疼快要溢出眼眶,两个相爱的孩子为什么要这样的彼此折磨呢?终究没有问出口。


            我与他走到门口,对他说,“王俊凯,这是我们的分手合约,五年后,这里见。”王俊凯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没有说任何话,良久,他转身越走越远。我看着的他的背影,胃又在隐隐作痛,王俊凯,不知我还能不能再见到你。眼角又泛红,像是那天他扬起笑容露出虎牙给我便当的那天一样,红红的。


             王俊凯这一走,去了北京。他在北京打拼了近五年,不知是不是为了证明他能够给我我想要的,跟拼命三郎似的为着事业努力。如今的他谁不知道,王俊凯——中国乐坛新势力新晋天王。


            


            我坐在去往北京的飞机上,一点一滴回忆完了那段时光,我这几年每年都有关注他的消息,无论是新单曲还是综艺,或是……绯闻。这一次毅然决然的去往北京,正是因为王俊凯的绯闻。


            不,还把那位姑娘叫做绯闻对象就是我的狭隘了,毕竟人家已经是正宫娘娘了。


            那天清晨,易烊千玺拿着王俊凯的喜帖站在我的家门口,欲言又止,我看着他手里红色的跟证书似的玩意儿忽的就明白是什么事了,毕竟那绯闻闹得沸沸扬扬,两位当事人可都没有否认。


            对了,差点忘记介绍了,千玺是我的大学同学,在我父母去世前就数我和他关系最铁,后来我慢慢消沉,两人并不像以前那么热血。后来和王俊凯分手,他是最照顾我的一个人。


            那天我抱着千玺哭,大骂了王俊凯几个小时,不知自己站在什么立场上骂,但我是满心欢喜的以为王俊凯仍在等候我的时候等来了一张喜帖,我是真的很难受。


             胃癌这个病,五年里我都有很配合的治疗,只为了五年后我能够完整健康的站在王俊凯身边。而皇天不负有心人,医生告诉我,目前我的胃癌只要坚持药物治疗,是没有多大碍的。


              所以这趟北京行,王俊凯,我要把你抢回来。


         王源坐在王俊凯经纪公司的楼下,脚边的自己的行李,就这么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等那位大忙人。


         不一会儿,王源就听见王俊凯走过来的脚步声,暗暗勾唇笑了笑,转头看向王俊凯。


         “恭喜啊,新郎官。”


          王俊凯嗤笑一声,在我前面的沙发上坐下,刚想开口,好像在我身后看见了谁,对那个人招了招手,哒哒哒的高跟鞋声音,我皱眉,真难听。


           那人走到我面前,在王俊凯身边走下,我才反应过来,哦,这不就是王俊凯的正宫娘娘于以丹吗。


            于以丹对我笑了笑,转身很温柔贤淑的问着王俊凯,“俊凯,这是?”王俊凯看着她,又转头看了看我,邪笑了一下,“王源,我初恋。”我被他的直白搞得一阵尴尬,只能讪讪的对于以丹笑笑。


             于以丹好像并不那么在意,挽上了王俊凯的手臂,站了起来,“俊凯咱们走吧,不是说好今天陪我试婚纱的吗?”王俊凯对她笑了笑,“好,走吧。”还是一样的小虎牙,可惜不是对着我。


             他们走到我身边时,王俊凯一下子把我拽了起来,“走,陪我一起。”然后拖着我的行李箱走在了前头。我懵了一会儿,我靠,王俊凯你不是吧,和女友试婚纱带上我干嘛?


              可惜最终还是坐在了王俊凯的车上。


              来到婚纱店,王俊凯好像并未有多大的热情,就坐在旁边看杂志,任由于以丹一个人挑选。


               我现在还不想一个人面对现在的王俊凯,那我能干嘛,反正我现在在很尴尬的陪于以丹看婚纱就对了。


               “是我先追求的他,”于以丹慢慢挑选,对我说起他们的故事,“他优秀得令我倾心,谢谢你王源,你的退出成全了我。”


                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得笑,还是笑,但心中是冷笑。


                于以丹挑选好以后王俊凯就送她先回了家,一路上,我和他一路无话。


              “去哪里?”他问我。


                “你在哪放我下来都行,我还没找到酒店。”


                然后王俊凯没有说话,他一直开,在一栋特别漂亮的房子门前停了下来,我坐在车里看他把我的行李箱提了下来,然后打开车门略有些粗鲁的把我拉下来,就打开房门走了进去。


                “喂,这是哪儿,你家?”他放好我的行李箱,转头对我笑,“不,这是我的婚房。”我站在原地如同五雷轰顶,气急败坏的想去拿我的行李箱,他一把拦住了我,把我拉上了二楼,“别让于以丹知道,我允许你在这里住。”


               我差点儿被气笑了,带着初恋住婚房还不让新娘知道,王俊凯你他妈真干得出来,是故意酸我的吗?


               算了,又不花钱,后果王俊凯自己承担,我心安理得住在这里。


               今天收到的大学同学的邀请,是一场大学同学聚会。王俊凯要去,当然千玺也要去。


                大家再度聚首的时候竟也让人红了眼眶,一群热血青年也不会伤感到哪里去,开始玩起了游戏。


                王俊凯带上了于以丹,大家好像还挺激动的。


          “听说这家餐厅舌吻送牛舌啊!”


           “真的吗?王俊凯你俩快快快!”


            这厮要他俩舌吻吗?我在角落里咬紧了嘴唇。王俊凯也不是什么扭捏的人,捏住于以丹的下巴双唇覆了上去,大家都起哄,还有几个人跑去找服务员。


                只有我坐在角落里,捏紧的拳头微微颤抖,千玺坐在我的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看着他,眼角泛红。


                 当天晚上我就收拾我的东西准备回重庆,王俊凯推门进来了。他倚在门框上一声不吭的看我收拾。


           最后我拉着行李箱瞪着他暗示他让开的时候,他拉起我直奔机场。


            “不是要回去?我也要去。”


            我没想到他来重庆第一件事竟是拉着我去了那么咖啡厅。他找那个爷爷拿出了当年我们的分手合约。


             我坐在旁边翻白眼,“没想到最后违约的人竟然是你。”


             说完这句话我拿着我的本子就准备走,他手疾眼快拉住了我,还拿出了他的请帖。


             我的天我看见那张请帖差点一巴掌挥他脸上,但我忍住了,使劲甩开他的手还大喊放开我,可他拉得很紧。


             他最后实在被我磨得没有耐心了,对我低声吼道,“你他妈能不能看一看再发疯?”


              我咬着牙瞪他,然后一把拿过那张请帖打开,打开以后我的表情却只有震惊,别的不说,上面的名字……竟是王俊凯和王源。


              不是于以丹,不是于以丹,是王源。


              我再抬头望他的时候,眼睛里润湿一片,而他憋笑,伸手抱住了我。


          我在打开我家房门的时候王俊凯也没有安分,靠在我的背上,手不停下在我背上乱动,甚至还一直撕咬我的耳垂。


           我在打开房门以后就拽住他,把他按在墙上唇直接吻了上去,不像亲吻,像是一头累极了的野兽末日的挣扎。王俊凯勾起唇角,吻住我,声音很低沉的在我耳边,“位置反了吧,王源儿。”


           然后抱起我走进了卧室。


           最近不知为什么,已经两年之久没有痛过的胃最近老是隐隐作痛,我早就被吓怕了,一遇到这种事儿我就会立刻去医院。


           “最近是没有好好吃药吗?还是说有什么感染……”医生嘀嘀咕咕跟我讲了一堆话,我扯了扯嘴角,打断了他,“医生你就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他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开口,“胃癌,晚期。”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医院的,反正胃绞痛,心也绞着痛,整个人就像失重一样。


        我约了王俊凯在那家咖啡厅见面,我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好像很欣喜的样子,“王源儿?……刚好我有事找你啊,等会见。”


        有事找我?我瘪了瘪嘴,仰头把将要出框的眼泪生憋了回去。


        我慢悠悠的晃到咖啡厅那里,发现王俊凯已经站在门口了,一件白色衬衫,一条紧身牛仔裤,还站在那里东张西望,就像当年大学一样青涩的模样,仿佛我和他都没有变过。


        我憋回去的眼泪又上来了,最近泪腺真是发达。我暗暗自嘲,平静了一下我的情绪,等泛红的眼角渐渐变回肤色,才朝他走去。


         王俊凯看见我了,一脸欣喜,像当年跟我求婚时的模样。求婚?我的脸一下子僵住了,不要,不要王俊凯,我怕我会狠不下心啊。


         我走向他,他跑过开抱住了我,真的,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小盒子,对我说,“源源,嫁给我,好不好。”


          我看着盒子里的钻戒,男式的,并不女气反而显得大气。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听见我的声音,“王俊凯……我选择在这里,是因为我想在我们最初的地方跟你结束。我们都长大了,现在的我已经不满足于当年提的要求了,如今我想要的更多,你给不了我。”


           后来转身那刹那我听见王俊凯的声音,“王源,你活该孤独,你活该你父母不要你,根本没人会要你!因为你根本不懂什么叫爱,什么叫珍惜!”他停顿了一下,又骂了一句,“我靠!”


           我缓步向前没有停下,只可惜三番四次憋回去的泪再也憋不住了。


            再见王俊凯,我爱你王俊凯。


          我终于还是住院了,在千玺的威胁之下。只是不像以前一样配合治疗,反而一天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午。


           王俊凯最终还是知道了我的病情以及我的苦衷,因为我有一个损友,是一个叫易烊千玺的生物。


           听说易烊千玺找到王俊凯那天,王俊凯哭得一塌糊涂,那天他喝了很多酒,还知道了我的医院地址。


            后来易烊千玺带来的饭菜每天都不同,一天一个花样,很好吃,很熟悉的味道,只是我……真的吃不下去了。


             挺累的,撑不下去了。


               —以下第三人称—


           易烊千玺找过王俊凯后,王俊凯哭了,后来就没有哭过。


           王俊凯每天变着花样的做当初做给王源吃过的饭菜,只因王源向易烊千玺抱怨的一句“医院的饭菜太难吃了,我都快吐了。”


            王俊凯来到了当初的咖啡厅,爷爷见他一个人,只是拿出了这五年里换过的五次菜单,每一次,菜单上都有一个放大的字,五张连起来,竟是一句话。


             “我在你身边。”


         王俊凯拿着那五章菜单,把头深深埋在手臂里,肩膀抖得厉害,周围的人不知他在说些什么,其实凑近一听,可以听见他只是在反复楠楠着三个字,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一年后。


           娱乐新闻报道,“天王王俊凯首次在家乡举办演唱会,万张门票一抢而光。”


        王俊凯抱着吉他,坐在镁光灯下,台下一片蓝色的灯海,都在呼喊着,“王俊凯!王俊凯!”他在台上唱着,


         


            “还记得那年秋天,


            说了再见,


            当恋情已走远,  


            我将你深埋在,


            心里面……”


         那天,这个将就三十岁的男人,竟哭得像个孩子。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Mab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