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el🌈

简单粗暴,你爽我爽天天爽。

ps:性癖很屑。

【凯源】越过谎言拥抱你

撸主写的太虐了QAQ但还是感觉很甜,在另一个世界一直在一起,真好QAQ

权萌萌:

*内容与名字不符

*借梗 花火杂志  芥末蓝的某一篇

*双重人格设定

*写完自己都心疼

*给吧唧大大芥末蓝鞠躬

*其实很渣




Karry这几天总是睡不好,因为一直在做梦,醒来之后却什么也不记得,却隐隐约约感觉与昨天的梦相同。他以为是工作忙劳累引起的,就没太在意。




直到后来有一天,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一片空白,他一直在奔跑、追逐着什么,却始终跑不到尽头。醒来后竟满身是汗。




第二天,他反常地没有忘记那个梦,反而异常清晰。心里却感觉被掏空了一样。




这几天睡得不踏实令他严重缺少睡眠,好几次走在路上都差点睡着。




刚回到家衣服都来不及脱就栽到了床上。这个晚上异常好眠。Karry做了一个梦,梦里绵雨纷纷,空气夹杂着青草的香气,有一个少年皮肤白皙,五官端正,蹲在雨中双目放空。Karry忽然觉得心疼,嘴里发不出声,也无法靠近他。明明再努力一点就可以靠近,却始终留在原地。

眼眶一热,似乎是雨水,有眼泪从眼睛里落了下来。




翌日清晨,5:00




Karry第一次醒得那么早。他的眼睛里有泪,他很悲伤,梦里的情景真实的可怕。他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蹲在雨中,双目无神的人儿,就像一个被遗弃的木偶一样。




看了一眼手机,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录音软件。

“王源儿你别吃那么多零食,待会又吃不下饭了!”

“王源儿你怎么那么傻,这么简单都不会。”

“王源儿,你再不复习信不信我揍你!”

……

低沉磁性的声音,再熟悉不过,这正是自己的声音。

“王俊凯,快去上课。”

“王俊凯,低血糖还跑步,要不要身体了。”

“王俊凯,多为自己想想。”

……

Karry的手一抖,手机掉落在脸上。来不及喊疼,惶恐地睁大了眼睛。







“刘志宏,以前我们班是不是有一个叫王源的,长得很白很嫩。”王俊凯发短信给自己以前的朋友,他的记忆很模糊,大概是高中时期的样子。




刘志宏没有回他,王俊凯依然不死心,又发给了另一个朋友:“千玺,我们以前是不是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叫王俊凯,很高,还有虎牙。”




过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才回:“根本没听说过这个人。”

问不出所以然,Karry气绝,一个电话就轰了过去。




易烊千玺还没睡醒,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就遭到一顿炮轰。来来回回理清楚了他说的话,狐疑道:“Karry你是不是没睡醒啊?根本没听过王俊凯这个人啊,还有我也不认识什么王源啊。”




梦境那么真实,怎么可能是假的!





“以后我们还会在同一个城市,对吧?”

“如果你走丢了,我一定会去找你。”

……

王俊凯觉得很烦躁。




“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

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秃头医生转了转笔,一脸难办的样子看着Karry。“你就没有关于他们的一点记忆?”




“我根本不认识他们。”Karry摇摇头,有点怅然地望向窗外。




明明是夏天,却感受不到一丝热度。




Karry回家的路上顺便买了一份章鱼小丸子,他不爱吃这些垃圾食品,唯独章鱼小丸子有特别的吸引力。好像是谁说过来着……




“王俊凯就是我的章鱼小丸子。”




杏眼弯弯,嘴角上扬,似乎在说着什么自豪的事。




王源……




怎么会忽然想到他?




Karry心一沉,一股无名火冒了上来。蹙着眉,嘴里的丸子忽然没了味道,胃里一阵翻滚,恶心得差点吐了出来。把剩下的,毫不留情地甩进垃圾桶。




从没吃过这么难吃的东西。




“我说,你怎么还在想着他们啊……”刘志宏洗着菜,看着正对着菜刀走神的Karry。“你再看头就要掉刀上啦!”




Karry最后被成功地赶出来厨房,坐在沙发上愣神。




易烊千玺走过来拍拍他的肩坐在他身边,“我打听过了,以前南开确实有一个叫王源的,没有女朋友,听说是个gay。却从未有人知道他对象是谁。”




听到王源两个字Karry的心颤动了一下。木然地看着前方:“源……源……”







又梦见他们了。这次离他们更近了一些,他清楚地看到王源的模样——一双大大的杏眼充满了好奇,鼻子很立体。他的唇形很好看,是索吻唇。




依然看不清王俊凯的长相。




Karry清楚地看到了王源的日记,一本厚厚的堆叠在各种教科书中间。




2015.11.08:想要他。




王俊凯摸着他的小脑袋,一把抓过抱在了怀里,“小傻瓜,生日快乐。”




“那我的礼物呢?”




王源掩饰不了欢欣雀跃的心情。




“我把我自己送给你。”




王俊凯微微挑眉,对上他的眼睛,不由得变了音调:“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Karry忽然觉得心酸,他看着王源由开心变为震惊最后掉下眼泪:“王俊凯,我也喜欢你。”




Karry觉得他们就在自己身旁。王俊凯温柔的笑,微挑的眉,阳光洒落在他身上,描绘他每一个表情。




王源狠狠地抱住了他,嚎啕大哭起来,“王俊凯,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Karry第二次,在梦中落了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梦里的阳光太刺眼,以至于他醒来后眼角还挂着泪。




“其实我也喜欢王源吧。”




从来没有一个梦,会痛到流泪。







冬至,街道上都洒满了银白色的雪,似乎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王源伸出手任冰凉的雪落在手心,一触即化,轻轻吹一口气,雪水顺着掌心流向指尖。




“王源儿你不要命了!”王俊凯霸道地抓过王源冻得通红的手指,给他戴上软软的兔子形状的手套。




“凉快。”




王源傻傻的笑着,他就是在等着王俊凯给他戴手套,他就是享受王俊凯的霸道。




王俊凯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忽的想到了什么鬼点子。眉眼清冷,笑起来却有两颗撩人的虎牙。




“啊——你敢砸我!”




“凉快。”




王俊凯笑得没心没肺,狂放不羁,眼眸里的温柔却侵入眼底。




王源的眼睛很亮,Karry透过他澄澈的双眼,看到了王俊凯。

只有王俊凯。




“源源……不要……走……”

猛的睁开眼,炙热的阳光烧得Karry闭上了眼。没有白色,没有雪,没有王俊凯,没有……王源。






Karry疲惫极了,感觉眼皮有千金重,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手机的铃声彻底把Karry惊醒了,是易烊千玺打来的。




“王俊凯。”




Karry没有反应过来。




“王俊凯。”

Karry没有说话,等着他往下说。




“王俊凯,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王源已经死了,他已经走了,不会回来了!”

……

“你总是逃避着自己的内心,一直告诉自己王源还在,他只是去了别的城市。”

……

“你还说,你一定会找到他的。可是,已经七年了啊……”






Karry又做了一个梦,梦里依然是王源和……王俊凯。

王源吃着章鱼小丸子,吧唧吧唧地砸吧着嘴。王俊凯一脸宠溺,抽出一张纸替他擦了擦嘴巴,“真有那么好吃?”




王源嘴里塞着东西,含糊不清地拼命点头。




“那我以后天天做给你吃,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好好好!小凯你对我真的太好了!”




王源做出一副痛哭流涕的样子,抱着王俊凯。




“爱我还是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




王俊凯正准备发飙,却被王源用手堵住了嘴。“王俊凯就是我的章鱼小丸子啊。”




“那我就做你一辈子的章鱼小丸子。”




王源眸子闪过悲伤的情绪,却只是一刹那。




Karry醒来的时候没有流泪,只不过是心被挖了一样的感觉罢了。




“小凯,我们去旅游好不好?”




王源托着腮,眨着大眼睛。




王俊凯侧过身,微微转动手中的笔,沉思了一下:“你想去哪?”




“重庆!我想回重庆!”




王源睁大眼睛看他,“我想回去看看。”




“好,听你的。”




王源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贪婪地吻上他的唇,很快就被对方占据了主权。闭眼的那一瞬间,有什么东西从眼里滑落。




Karry醒的时候发现手机掉落在旁边,易烊千玺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有忘。




王源笑起来,犹如春风一般吹进他的心,掀起他心中的涟漪。




“Karry,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只有英文名?”




“Karry,你有没有想过,你是在美国出生却是中国国籍?”




“Karry,你有没有想过,你妈妈说她有两个儿子你却从未见过另一个人?”




“如果你仔细看着王俊凯的一言一行,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




Karry猛的一起身,却僵在原地。




桃花眼,虎牙,锐利的眉峰,俊挺的鼻梁……




那张模糊不清的脸,逐渐放大,变得越来越清晰。




他看到了他自己……




不,是王俊凯。




“Karry,经过我的推断治疗。你的身体里,存在两个灵魂意识。”

……

“你比王俊凯早认识王源并且爱上了他,他最后却爱上了王俊凯。”

……

“你们拥有完整的人格和记忆,谁也无法进入到对方。”

……

“可是为什么我总是梦到他们?”




“他大概要回来了。”




Karry忽然平静了下来,“他出现了。我讨厌吃那些东西,他爱吃章鱼小丸子。”




夏季的风很凉,飘过的枫叶零零散散打在屋顶上。细雨缠缠绵绵不停歇。王源蹲在路中,小声的抽泣着。




“源源……你怎么在这里啊,快点吧,火车要开了。”




王俊凯急急忙忙给他穿上外套,手里是已经捏皱的两张火车票。




“来不及了……”




王源的唇角抽动了一下,眼里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王俊凯,我好喜欢你。我喜欢你管我,我喜欢你对我笑,我喜欢你对我的宠爱,我喜欢你做的章鱼小丸子,我喜欢和你一起做任何事……”王源冰冷的手掌心滑落下去,触碰到王俊凯温热的手掌,却立即收回。




“源源,你在说什么啊?什么……来不及了?”




王俊凯嘴唇苍白,似乎是料到了什么,脑袋里却立刻否定了这个可笑的想法。




“我有胃癌。”王源垂下头,有些释怀的笑了:“已经熬不过这几天了。我只是难过,不能和你回重庆,接下来的路我无法陪你走。”




场景一瞬间被打乱、重叠,又错综复杂的排序在一起。




王源苍白的脸颊,双眼通红,已经瘦成骨头的身子,布满了疲倦与颓废。曾经那双那么好看的眼睛,此刻却没有焦距。

这一定是在做梦,醒来后就没事了。




嗯,一定是梦。






睁开双眼,白炽的灯光闪得王俊凯想流泪。那条他们最喜欢走的过道,挤满了人群。他们哭,他们悲,他们恼……




礼堂最中央,有一个少年单纯天真地笑着,定格在那一瞬间。




诶……源源……




“原来你在这里啊。”

王俊凯笑着走了过去,一步一个踉跄,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拖着他不让他过去。




“源源……我们回家吧……”




“我给你做章鱼小丸子。……”




“我带你回重庆……”




“我给你弹吉他……”




“我可以任你欺任你打……”




“你想要什么,我都给。”

……

“源源,你为什么在笑?”

……

“好傻啊,别笑了。”

……

“我们回家好吗?”




“王源去世了以后,王俊凯选择了逃避。从此不再出现。”




“所以,你用Karry的身份,一直生活了六年。”




王俊凯早就发现了他有两个人格这一特点,只是从未道破。




“刘志宏,千玺,出来见个面?”




Karry抽到第三根烟刘志宏他们才姗姗来迟。




“可以跟我说说,我和王源……和王俊凯的故事吗?”




Karry很早就认识了王源,并且对他一见倾心。好不容易约到了跟他一起吃饭的机会,却在中午午睡醒来之后成为了另一个人——王俊凯。




王俊凯说Karry是他的英文名,跟王源聊得很投机,两个人自此成为了好朋友。




当Karry的人格出现的时候,王俊凯尽量减少出去的机会,以免Karry发现破绽。




Karry听说王源有男朋友以后心灰意冷,却还是对他怀有爱慕之心,默默地守护着他。




直到王源去世的那天,王俊凯受到了极大刺激,触发到了Karry。王俊凯选择永远不再苏醒,导致Karry从此忘记了王源。




“我已经把他的习惯,变成了我的习惯。”




Karry狠狠吸了一口烟,吐掉,转身离去。




如果刘志宏和易烊千玺能细心一点,就会发现Karry跟以前不一样。




王俊凯回到家后,服下了医生开的药。




“你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两个人格。”

……

“Karry,对不起。”




好好活下去。







好看的唇微微上挑,狭长的眉眼往上勾,慢慢闭上眼睛。




远处软糯的猫脸声,微风吹着树叶飘动发出沙沙的响声,就跟王源的声音一样好听。




王俊凯享受着这个世界给他的最后一点声音……缓缓的……沉睡……






“王源儿,我来找你了。”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对吧?”

“如果你不见了,我会一直一直找你,直到把你找到为止。”



评论 ( 1 )
热度 ( 188 )

© Mabel🌈 | Powered by LOFTER